這樣的招聘會四鏡頭行車記錄器,你見過嗎?

“你快點,你快點!”“讓讓我,讓讓我!”……前幾日,鐘公廟中心幼兒園上演瞭一場6鏡頭行車記錄器推薦隆重的招聘會,中班、大班的小不點們開啟瞭找工作的模式,雖然他們沒有簡歷,可是自我介紹起來卻是饒有氣勢。

6鏡頭行車記錄器安裝 [隆重]不僅有攤位還有廣告牌

活動還沒開始前,幼兒園的老師認真準備著招聘會用的廣告牌和桌四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椅等用具。“對於孩子們來說,這可是一場隆重的招聘會,我們一點也沒有馬虎。”副園長傅玲燕介紹。

金報記者看到:現場有16個店鋪,每個店鋪有五六個崗位,一共有100個左右的崗位。這些都是與孩子平時生活相關的店鋪,如服裝店、電影院、照相館、書吧、餐廳等等。每個店鋪都是由上一任擔任店長的小朋友和老師負責招聘。

招聘會一開始,小朋友在老師的帶領下,馬上飛奔向自己看中的店鋪應聘。不一會許多店鋪前就大排長龍,隊伍中不時傳來小朋友催促前面應聘者“你快點”的聲音。

“我是大一班的葉馨,我的特長是跳舞和畫畫。”這是葉馨進行的第二次應聘,之前她應聘服裝店設計師,但是在看到應聘營業員需要做算術題後,喜歡做算術題的她又排瞭一次隊應聘營業員,並快速準確地做完瞭算術題,應聘成功。

胡皓銘是天天書吧的上一任店長,在他的記錄表上可以看到因為不會寫天天書吧的“書”字,他就畫瞭一本書。“我平時的工作就是管理那些工作人員。”胡皓銘大方地向金報記者介紹瞭他們店鋪要招聘的崗位,這份工作他覺得很輕松很好玩。在老師的幫助下,他很快招夠瞭員工,開心地跳瞭起來並喊道:“招完瞭!”

[天真]應聘失敗孩子不哭不鬧

“一個蘋果兩塊錢,我買瞭兩個蘋果給瞭你五塊錢,大型車行車視野輔助系統你應該找給我多少錢?”在一個水果店的招聘攤位上,作為店長的大班小朋友,若無其事地向來應聘收銀員的小女孩提問,小女孩猶猶豫豫地將兩個代表一元的遊戲幣找給瞭店長。

“兩個蘋果是四塊錢,你應該找給我一塊錢,所以不對,你不能應聘我們的工作。”店長宣佈小女孩應聘失敗,後者似乎有那麼一點不開心,但依舊若無其事離開,前往其他店鋪應聘。

金報記者曾經采訪過中小學的社會實驗崗位對接會,不少學生會因應聘失敗傷心哭泣。但也奇怪,在這場招聘會上卻沒有一個小朋友因為應聘失敗而難過哭泣。

“幼兒園活動主要以遊戲為主,孩子們認為沒有應聘成功,也可以當顧客,繼續逛街遊戲,對於他們而言是種心理安慰,也是在角色設置中考慮到均衡性。當然對於應聘失敗,也是有幼兒流露出悲傷情緒的,本班老師每次會在應聘結束後及時進行總結,梳理成功和失敗的經驗,讓孩子們通過談話討論的方式,同伴互助借鑒學習。我們認為受挫教育也是幼兒成長路上一門必修課。”幼兒園教師解釋道。

當下,在孩子的教育中,職業體驗很是盛行,不僅高中、初中,連小學也加入瞭行列,如今延伸到瞭幼兒園。“讓孩子參與到這種遊戲當中,實際上是促進他們社會性的發展,他們在體驗過程中會遇到很多問題,需要與同伴交流協商,在這個過程中,他們解決問題的能力能得到提升。”寧波教育學院教育專傢徐曉紅說,像招聘會這樣的職業體驗,可以說是角色體驗的升級版,最終目的就是讓小朋友融入社會當中,這是一種非常積極的嘗試。
arrow
arrow

    zff355vp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